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协党组会议: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凝心聚力

【 字体大小:

省政协党组会议强调

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6月1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和运用我省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就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部署,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肩负重要使命。要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协商形式,提高制度效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为民主党派在政协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年协商计划,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社会组织协商相结合,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政协贡献;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推动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崇尚实干、追求实效,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彭军,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张辉、郑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