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晓东与三峡集团董事长、浦发银行董事长座谈交流

【 字体大小:

应勇王晓东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浦发银行董事长郑杨座谈

全力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 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6月10日、11日,省委书记应勇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分别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座谈交流。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三峡集团、浦发银行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和疫后重振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三峡集团、浦发银行捐款捐物,积极参与湖北抗疫,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要贡献;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积极助力湖北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体现了对湖北的深情厚谊。

应勇说,湖北区位、科教、要素、市场优势突出,发展空间大、潜力足,是战略要地、投资宝地、发展热土。尽管因疫情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和严峻挑战,但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湖北仍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刚刚召开的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相信,有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的实施,有包括三峡集团、浦发银行等在内的广大企业的鼎力支持,有湖北人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的精神风貌,湖北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加快疫后重振。希望三峡集团、浦发银行继续关心支持湖北,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围绕长江大保护、能源安全、普惠金融服务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在湖北更好更快发展。

雷鸣山说,三峡集团生于湖北、长于湖北,与湖北人民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疫情发生后,集团全力支持湖北抗疫和疫后重振。当前,湖北正处于育新机、开新局的重大发展机遇期。三峡集团将积极响应、落实好中央一揽子政策,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等领域实施一系列项目,促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为湖北能源安全、电力供应做好服务,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积极贡献。

郑杨向英雄的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湖北企业纾困解难、努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当前,正谋划推动一批支持湖北举措落地见效。浦发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大支持湖北力度,与湖北在新基建、科技创新、零售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为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湖北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了《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合作协议》,与浦发银行签署了《关于金融支持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省领导黄楚平、王忠林、赵海山分别参加相关座谈。(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