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6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全会成果丰硕,凝聚了人心,提振了信心。”王晓东说,这次省委全会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审议通过了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是湖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王晓东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等重点人群就业,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积极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围绕强化监测预警、改革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大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和疫情救治能力,加快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

“抓落实,关键要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保障。”王晓东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加快转职能、提效能,转作风、提本领,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分高下,使一切工作都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完成目标去,奔着达到效果去,真正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牢牢把握基层这个社会治理的基础和支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提升乡村,着力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巩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王晓东还要求各地各部门抓实抓细防汛抗洪、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曾欣、赵海山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与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