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

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突出问题抓整改 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钉钉子求实效

6月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当前特别要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开会多、填表多、检查多、收费多”等突出问题,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

会议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及各牵头部门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后,各地各部门落实行动快,工作有成效,但也要看到,我省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工作推进中还存在不平衡的问题。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推动经济发展靠环境,应对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实现疫后恢复重振更要靠环境。全省政府系统要清醒认识湖北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区域竞争态势,清醒认识省委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魄力,清醒认识我省营商环境建设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突破口,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力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最有感受度!”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切实改进涉企服务,进一步细化、实化、精准化 “十必须、十不准”刚性要求,确保服务措施可落地、能管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根本性成效;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高效办成事,对政府部门的业务流程进行革命性再造,对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办事流程进行系统性重构,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在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一项一项重点突破,又要整体联动,打好组合拳。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找准差距和不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强化督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与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政策相结合,与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活动相结合,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与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相结合,与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相结合,持续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副省长万勇、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出席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