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云助湖北 携手共赢

【 字体大小:

图为知名民企湖北行湖北主会场。(魏铼 摄)

“湖北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发展。”

“湖北过去是、现在是、今后仍然是投资创业的好地方。”

“风雨终将过去,让我们共助湖北前行。”

……

5月30日,“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线上开启。

原计划,“云集”千家民企;不承想,开幕后上线的各地企业家,多达近万名!

为湖北加油助力,他们同声喊出:知名企业湖北行,我们在行动。

看好湖北、投资湖北,企业家传递信心

“困难是暂时的,美丽的湖北定将更加繁荣。”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为湖北疫后经济重振贡献更多力量。

搭把手、拉一把——

“民企不仅要扶湖北一把,还要扶到家。”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执行主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说,将在湖北各地实施一系列投资项目,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将举行专场招聘会,为湖北农民工、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表示,已为湖北大学生提供数千个工作岗位,会员企业有10多个项目落地,下月还将组织百余家企业到湖北考察。

展信心、表决心——

“在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的新战场,楚商责无旁贷,将全力投入。”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湖北的区位优势、科教与人才优势没有变,产业门类与基础产业水准也在全国处于领先,我们对家乡的信心从来没有改变。

“我们坚信湖北一定能化危为机,强力反弹,实现新一轮加速发展。”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说,作为本土企业,卓尔将进一步扩大投资,加快发展,在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中发挥本土民营企业更大作用。同时,积极参与以商招商,对接更多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

共发展、谋共赢——

武汉重启不久,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就曾赴鄂投资考察。他表示,湖北一定会更加蓬勃向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地方之一,复星将全力支持湖北经济重振。

在澳门,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也通过视频远程连线寄语。她表示,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湖北加快复苏的关键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将积极参与“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共谋发展。

看好湖北、投资湖北、扎根湖北,企业的选择传递信心。

多管齐下,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亲爱的朋友们,请拿起你们的手机,开始爱的接力,为湖北脱贫攻坚助力。”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爱心认筹”活动,迅即在线上进行。

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的企业家代表纷纷拿出手机,点击“我要认筹”。

爱心认筹,以10名未脱贫人口为一个认筹单元,认筹金额为2万元。

10分钟,46043;20分钟,35848……大屏幕上不断减少的贫困人口数字,传递着全国各地涌向湖北的爱心暖流。

据初步统计,至活动启动当天,近百家民营企业认筹的扶贫捐款已突破8000万元,预计惠及4万多贫困群众,占湖北存量贫困人口的71%。

武汉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现场表示,高德红外认筹100组、200万元。他同时欢迎各地企业家到湖北考察交流:“我在武汉等您!”

泛海控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宋宏谋说,除了认筹500组、1000万元外,公司后期还有一系列举措助力湖北、武汉疫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也认筹了1个礼包(2万元)。

省扶贫办副主任蔡党明介绍,“爱心认筹”善款将专款专用,加强使用管理,精准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知名民企湖北行线上活动将持续到6月3日,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五方面入手,开展一系列活动。”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序沨说。

“项目超市”,新希望、泰康保险、物美、泛海、正泰、龙湖、三全等众多知名民企正酝酿投资合作,数百亿元项目群正在筹划中。

“惟楚有材”,开设创业就业云课堂,举办在线大学生创业培训和职业公益培训,已有2108家企业供岗17079个,收到个人简历5899份。

“味爱湖北”,通过多家电商平台集中推介湖北农产品,山东东明石化、武汉高德红外、江苏沙钢、德龙控股、奥山集团、苏宁易购、美团买菜、千禧鹤等多家企业已形成大宗采购意向。

“诗画荆楚”,联合携程集团、同程旅行、美团点评、马蜂窝旅游、驴妈妈旅游网等平台,推介湖北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助推湖北文旅产业振兴。

同时,湖北各地陆续开设市(州)长会客厅,开展政企对话、项目云发布、旅游推介、特色产品直播展销等活动。

当日,参与直播人数超320万人次,“云助湖北”成为网络焦点。(周志兵 黄璐  邱从军 陈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