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李乐成调研脱贫攻坚强调 用好“针”本事 下足“绣花功”

【 字体大小:

5月27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县、南漳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他指出,要用好“针”本事,下足“绣花功”,善于在脱贫攻坚一线寻找短板和问题,对共性问题进行分析论证,出台相应的措施帮助乡村发展好产业,进一步夯实扶贫攻坚基础。

李乐成先后来到保康峡口、简家坪、土门,南漳钟鼓坪、孔家畈、长岭等村,慰问、看望贫困户,同村民谈产业发展情况,和镇村干部算集体经济发展账,了解村民务工和疫情防控情况。

简家坪村正在发展艾蒿种植,并拟配套相关深加工企业。李乐成与村干部仔细算账,指出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风险,要求保康当地帮助乡村找准产业发展路径,避免“开工时热热闹闹,发展时后劲不足”。

孔家畈村黑山顶连片烟叶示范种植基地是全县烟叶亩产最高、效益最好的烟区。李乐成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和农户算起烟叶收入账。他指出,烟叶税收取之于民也应当用之于民,要对烟叶税的收支流程、分配机制进行改革,将资金向村级一线倾斜,鼓励农民和村集体更加用心发展好烟叶产业。(姜远海、陈屿、严俊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