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字体大小:

湖北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

应勇主持并讲话 王晓东发言

5月25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以及在内蒙古代表团和政协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彻底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要全力推进疫后重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全力补齐治理短板,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对湖北的关心厚爱。

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晓东,代表团副团长王玲、黄楚平、王立山、王忠林,全国人大代表王立、邱丽新、龙正才、李国璋在会上发言。

应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英雄人民的深情慰问、对决胜之地的充分肯定、对疫后重振的支持鼓励、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用情感悟总书记对湖北的巨大政治关怀、用功践行总书记对湖北的重要要求。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加强宣传阐释,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应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警醒我们要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守好社区重要防线,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发挥医院监测预警“哨卡”作用,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注重检测成果运用,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确保疫情不反弹、疫情防控成果不前功尽弃,彻底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应勇强调,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进疫后重振。要积极对接党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推进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复工达产、复商复市,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下大力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让更多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基本民生、脱贫攻坚等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应勇强调,要全力补齐治理短板。尽快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管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突破口,推动制定一系列政策举措,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要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继续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以及病亡者家属抚慰工作,妥善解决因疫利益受损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应勇强调,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考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保持和发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的精神风貌,并转化为推动疫后重振的强大动力,努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晓东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对湖北的信任转化为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的勇毅担当,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力争在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建设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把总书记对湖北的关怀变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利用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有利条件,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积极对接落实党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把政策优势变成发展优势。把疫情带来的危机转化为倒逼发展变革、治理变革的机遇,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尽最大努力加快重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以实干回报关怀,以行动践行嘱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浴火重生中创造新的业绩。(黄俊华、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