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赵海山要求发展绿色生态产业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字体大小:

5月20日、21日,副省长赵海山在十堰市郧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培育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赵海山一行走访调研上津镇吴家沟村茶叶基地、上津古镇特色小镇和上津镇鱼钩加工扶贫车间等,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找准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战略谋划针对性,找准突破点、找好创新点,形成自身发展特色。要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谋划好符合地方实际的重大战略和重大项目,补齐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短板。要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体系,一起上手,精准发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着眼长远,不断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一户一策,坚决防止脱贫后返贫。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在规划编制、产业布局、资源配置、组织保障等方面统筹推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戴文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