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再获国家财政扶贫奖励资金3.8亿元

【 字体大小:

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七连优

湖北再获国家财政扶贫奖励资金3.8亿元

记者5月18日从省扶贫办获悉,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奖励部分)的通知》,国家给予湖北成效考核和绩效考评奖励资金3.8亿元,其中财政专项扶贫绩效评价获得奖励资金0.8亿元,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奖励资金3亿元。此前,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专门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湖北增加8亿元倾斜支持。

2013年来,湖北连续7年在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累计获得财政部奖励资金7.43亿元。据了解,在全国28个有扶贫任务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我省是唯一一个获得“七连优”,且奖励资金最多的省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也连续4年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等次,累计获得奖励资金15亿元。

为保证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和监测户、边缘户不返贫,全省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资金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不断拓宽扶贫投入渠道。严格预算执行,依靠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强化扶贫资金拨付进度预警。严格监督检查,严抓责任落实,实行线上监控和实地监督检查的并行监督机制。(刘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