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调研智慧教育时强调 抓住机遇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字体大小:

5月13日,副省长肖菊华调研智慧教育发展情况。她强调,智慧教育是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要在巩固现有基础的前提下,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优势互补,做大做强,为推动全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肖菊华先后到腾讯武汉研发中心、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湖北公司、湖北博盛教育公司,了解公司核心技术研发及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参观智慧教育应用数据展示平台,在AI智能教室体验新型教育模式。肖菊华充分肯定相关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贡献。她指出,疫情期间“停学不停课”,既是对在线教育的检验,也是发展智慧教育的机遇。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智慧教育市场广阔、大有可为。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对接教育现实需要,深化科教融合、创新发展;要充分利用、发掘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满足教育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要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向技术产品、平台、应用转移,与教学、管理和服务深度融合,丰富智慧教育服务业态,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方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