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调研大学科技园时强调 加快创新发展推动“双向融合”

【 字体大小:

5月9日,副省长肖菊华调研我省大学科技园时强调,要积极探索校区、园区、社区联动发展的创新创业新模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为推动疫后重振发挥更大作用。

肖菊华先后到湖北省大学科技园建设现场,察看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两个大学科技园建设工地,参观武汉大学科技园、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展厅,了解我省大学科技园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肖菊华指出,我省大学科技园建设起步早,产业特色突出,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成为学生实习实训的重要基地和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推动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明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目标;进一步突出产业特色,让高校科研与产业创新良性互动;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配套服务和政策引导。 (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