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黄楚平强调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 字体大小:

5月9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副省长万勇主持会议。

黄楚平强调,易地扶贫搬迁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要充分认清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力量打好“组合拳”,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千方百计加强后续扶持,抓好基本产业、基本就业、基本公共服务、基层社区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战疫”“战贫”两场硬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推动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尤其是扶贫产业政策落实到位。要扛实主体责任,抓实督查考核,做实宣传引导,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万勇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重点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加快工程扫尾,加强后续扶持,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李剑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