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实地督导高三年级开学复课 强调统筹抓好安全防控和有序教学

【 字体大小:

5月6日,副省长肖菊华深入武汉市部分学校,实地督导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在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教学备考。

早上7时,肖菊华在省武昌实验中学实地检查学生入校、上课流程,到保健室、配餐室、防疫物资保管室等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下午,先后到武汉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马房山中学,仔细察看教室、宿舍、食堂、留观室等场所,询问学生课间休息、上学放学、用餐住宿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室内通风,科学安排分班教学、错峰就餐,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肖菊华强调,教育部门及学校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管理模式。要加强家校联防、教医联动、严防严控,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好师生心理疏导。要及时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校园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师生出行安全。(方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