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水利部与省委省政府视频连线会商

【 字体大小:

水利部与省委省政府视频连线会商

扎实做好水利建设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不断提高水利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5月6日下午,水利部与省委省政府通过视频连线召开会议,共商我省防汛抗旱工作,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水利改革与发展。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省委书记应勇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

鄂竟平代表水利部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水利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支持湖北加强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建设、水利改革发展等工作作为政治责任,与湖北共同把水利工作做好。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希望湖北突出抓好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山洪灾害等重大风险防范应对,通过落实工作预案,确保发生超标洪水不打乱仗;通过压实各方责任,抓牢关键环节,确保水库大坝安全无虞;通过落实落细“方向对、跑得快”等措施,确保山洪灾害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鄂竟平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特别是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把水利项目建设摆在复工复产的突出位置,实现重大水利工程全面复工、全面达产,成果来之不易。水利部将与湖北省携手并进,共克时艰,解决好湖北人民在水利上的所需所急所盼,最大程度做好水利支撑保障工作,为湖北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水利部一直以来对湖北水利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北因水而生,因江而盛。防汛抗旱工作历来是湖北天大的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工作预案,周密部署防汛抗旱,在水利部指导下,切实抓好特大洪水防范应对、水库安全运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我们将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认真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扎实做好我省水利建设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不断提高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恳请水利部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帮助我们把水利建设、防汛抗旱、长江大保护等工作做得更好。

应勇表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离不开包括水利部在内的中央和国家部委的倾力支持。我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党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快实施以水利建设为重要内容的“传统基建”和“新基建”,狠抓“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着力化解“疫后综合症”,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通报了我省水利建设与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予以回应。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副省长万勇参加视频连线会议。(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