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当时代弄潮儿

【 字体大小:

应勇寄语全省广大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 增长本领才干 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当时代弄潮儿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省委书记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广大青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应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新时代湖北青年勇担使命、堪当大任的良好风貌。

应勇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当时代弄潮儿。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组织要关心关爱青年,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激励引导他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昨天下午,湖北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海山主持会议。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畏艰险、热忱奉献,在投身疫情防控中展现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自觉听党召唤,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信心决心,当好坚守初心的后备军,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要奋发有为,投身复工复产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好疫后重振的突击队,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丽篇章。要向上向善,甘于奉献、砥砺品德、争当先进,当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会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个人和集体代表等7名青年典型作交流分享,全省各界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 (王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