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长期合作协议签约

【 字体大小:

4月30日,在国家能源局见证下,湖北省政府、陕西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通过视频连线签订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长期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代表省政府签署协议。

陕鄂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全长1137千米,工程湖北段投资60亿元,于3月30日开工建设。工程投产后,每年可向我省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将有效提升我省电力安全保供能力。此次签署协议,旨在深化三方沟通协作,推进输电工程及配套电源、电网建设和后续运行。

黄楚平表示,三方签约是加强能源体系建设、深化能源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的一件大事。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能源局、陕西省、国家电网公司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千方百计支持我省疫情防控,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楚平指出,此次签约将开启陕电入鄂的空中“高速路”,掀开鄂陕两地合作的新篇章。湖北省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深化合作,积极支持陕鄂直流及受端配套电网建设,确保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产,确保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努力将陕鄂输电线建成连接两地的“感情线”“合作线”“发展线”。(彭一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