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赴洪湖市调研乡村振兴

【 字体大小:

4月28日,副省长万勇到洪湖市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美丽乡村建设、粮食生产等工作,协调推进洪湖东分块分蓄洪工程建设、洪湖生态治理等重大水利和民生项目。万勇对荆州市和洪湖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农业农村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以农产品销售和扩大农民外出务工就业为重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以粮食和生猪生产为重点,全力做好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万勇边看边听边交流,在实地了解乌林村、新宏业食品公司、春露合作社等情况后,万勇表示,农业龙头企业是带动农业产业化的火车头,是延长农业产业链价值链的连接器,是小生产对接大市场的传输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服务力度,推动城乡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主动对标浙江“千万工程”,以厕所、垃圾和污水治理为重点,扎实推进第一阶段的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和推广虾稻、鸭蛙稻、鳖鱼虾稻等种植养殖模式,促进产业生态化,与知名电商平台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发展线上新经济,带动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万勇还对荆州和洪湖有关重大水利、生态民生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进行协调。(赵华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