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 字体大小:

王晓东研究推进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时强调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4月26日,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工作规则,研究任务清单,分解落实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把稳投资、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是“六稳”“六保”的关键支撑,是疫后重振的有力抓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依托。要抓住用好国家宏观政策和对我省一揽子支持政策的窗口期,按下有效投资的“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为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奠定坚实基础。

“非常之时,要以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取得非常之效。”会议强调,要提高项目谋划的水平和质量,紧盯国家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统筹近期与远期、产业链与供应链、老基建与新基建,把项目库做优做实,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调结构、促转型。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省直有关部门要落实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主动汇报、积极沟通、全面对接,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笼子”。要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规划、土地报批、环评审批等提速提效,强化安全和质量管控,加快推动项目投产达产、落地见效。要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一企一策” 精准包保帮扶,确保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做。要更大力度招商引资,积极开展网上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围绕稳链补链强链强化产业链招商,形成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集群。要狠抓发展环境优化,着力优化政策环境、人文环境、政务环境、信用环境,提升湖北的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领导小组推进落实机制,切实提高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的能力,在减环节、压时间、强监管、优服务上狠下功夫,以实干担当确保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并就推进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提出要求。(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