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落实好“六保”任务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稳中求进落实好“六保”任务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判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对做好湖北省和武汉市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全省疫情等级评估为低风险,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精心治疗、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继续抓好社区、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的防控举措,加强重点人群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的调查管理,不断巩固拓展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要抓紧抓实抓细化解疫后综合症,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政府应急管理效能,不断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紧抓实抓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要着力解决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农村贫困劳动力、复工困难行业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贫困户、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用心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障好粮食生产的面积、产量、品质和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统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同步复产达产,财力下移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六保”任务落实。全力用好用足用活宏观调控逆周期调节政策,主动汇报衔接,积极争取国家专项政策支持。全力扩大内需,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快传统基础设施和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鲜电商零售、“无接触”配送等新经济,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潜力。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高水平推进开放合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效吸纳聚集高端发展要素,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