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走访调研武汉市商贸流通企业

【 字体大小:

王晓东走访调研武汉市商贸流通企业

激活市场扩大消费畅通流通

加快推动湖北经济疫后重振

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市进度,直接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活跃度。4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市走访调研商贸流通企业,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研究支持恢复发展的对策措施。

汉口北大市场是中西部重要的商贸物流平台,也是武汉首个复市的综合性商贸物流市场。王晓东来到货运中心和服装城,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物流运输、复市经营、电商营销等工作。“货到汉口活,线下遇冷线上要热”。王晓东叮嘱商场负责人,要创新营销理念和模式,抢抓电商发展机遇,扩大线上销售,推动转型升级。

九州通物流中心是全国十大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之一。王晓东走进九州通调度指挥中心和物流仓库,详细询问药品配送流程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王晓东勉励企业负责人,用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流通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武商摩尔城是华中最大的购物中心组合群。“商场复市后,客流量如何?”“一天的营业额有多少?”王晓东向经营户了解客流量和销售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优化服务,及时转变经营理念,通过多种促销手段,提升商品销售额。

调研中,王晓东与武商集团、三五醇集团、山绿集团、京东集团等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共同研究加快疫后重振的办法措施。“商贸稳则民心稳,商贸活则经济活。”王晓东说,疫情期间,商贸流通企业“供”不可没,在通道不畅时展现了企业智慧,在风险承压中诠释了最美逆行,在严格封控下体现了创新精神,在负重前行中彰显了责任担当,为湖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一个地区的商贸流通越发达,经济发展就越具有活力,消费市场也就越繁荣。商贸流通企业要在推动湖北疫后经济重振中当先锋、挑大梁,统筹“防”与“放”,兼顾“内”与“外”,把握“危”与“机”,千方百计激活市场、扩大消费、畅通流通,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在化危为机中推动商贸流通业做强做大,充分发挥区位、规模、基础优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探索产销融合、商户社区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商贸新模式,培育壮大一批有实力、有品牌、有影响力的商贸流通企业。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营造商贸流通恢复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大财税金融扶持等多方面帮扶力度,改善商贸物流基础设施条件,增强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促进企业恢复发展、产业成长壮大。

副省长赵海山主持座谈会时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精准帮扶,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培育中部强大市场,推动商贸流通业恢复活力。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参加调研。(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