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4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省政府调研时的讲话和省委工作要求,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研判、科学应对,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北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牢牢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确保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彻底胜利的同时,打好化解疫后综合症和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发展恢复任务艰巨。要加快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两仗都要赢。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激发经济活力,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稳定社会预期、市场预期,增强企业家信心,加快恢复湖北发展“元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把稳就业和壮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让贫困群众稳住“就业路”、保住“钱袋子”,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因疫、因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在以应勇同志为班长的省委正确领导下,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弘扬担当实干作风,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抓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