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4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深刻洞悉、精准把握、科学应对,是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确保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彻底胜利的同时,打好化解疫后综合症和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会议强调,要以社区防控为重要防线,以重点人群为主要对象,强化流行病学调查,强化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实现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切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毫不放松做好重症病例科学精准救治,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毫不放松推进社区防控,加快形成常态化防控队伍,建立群众自我防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防群控长效机制,构建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公共场所科学管控,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非必要不出门;按照中央“推动人员管控、健康码互认等政策统一、标准一致”要求,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毫不放松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甄别、管理和救治,结合流调,主动开展重点人群筛查,扩大检测覆盖面,鼓励自愿检测,规范病例报告。毫不放松严防输入,完善境外来鄂人员数据信息闭环和全流程管理工作闭环。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要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加注重提高复岗率和达产率,注重发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加工企业和物流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和复岗达产,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大力开展全省各级领导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认真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援企惠企政策,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增强社会信心、市场信心、企业信心。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增岗位。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把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促进粮食丰产增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为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凝聚更广泛共识、形成更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