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周霁在五峰调研时强调 壮大村集体经济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字体大小:

周霁在五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村集体经济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4月8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五峰仁和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办公。他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周霁先后来到业产坪村、梅坪村,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重点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他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感召力、凝聚力才能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才能更加稳固。要抓住各级帮扶的机遇,用好政策窗口期,开动脑筋、找准路径,通过龙头企业带、能人大户带,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收入。

周霁指出,无“财”便无“政”。要解决观念、产业、技术、管理、班子、帮扶等方面的问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摒弃“等靠要”思想,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选准选好主导产业,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懂经营、善管理、讲奉献的复合型人才。要发挥好体制优势,加大帮扶力度,消灭空壳村、提升薄弱村、巩固达标村、培育示范村。(张真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