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

【 字体大小:

应勇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

依法履职尽责 凝聚智慧力量 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作出新贡献

4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先后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应勇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要清醒认识到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慎终如始、一鼓作气,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共同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彻底胜利,为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作出新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和王玲、游劝荣、王晋等有关省领导分别参加走访。

应勇首先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听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的实践和发展历程介绍,了解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应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要通过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为全省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凝聚广泛共识、提供更好支撑。

随后,应勇来到省政府机关,对政府系统加强自身建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等提出工作要求,并察看政务服务“一云共享、一网通办”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应勇强调,要拔掉“数据烟囱”,打破信息壁垒,加强各类数据汇聚、整合、互联、共享、应用,加快推动数据应用从以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用户服务为中心转变,真正做到“进一网、能通办”,更好为市场主体服务、为公民服务。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更好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省政协机关,应勇参观省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展,听取政协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应勇指出,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完善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方法,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凝聚更大合力,为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疫后重振积极建言献策。

在走访省法院、省检察院时,应勇分别察看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看望慰问法官、检察官和司法干警代表。疫情期间,全省法院、检察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依法办案,确保工作不断档;同时推动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抗疫。应勇充分肯定,要求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化解涉疫矛盾纠纷,打击涉疫犯罪,依法维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化解疫后综合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