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确保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稳定

【 字体大小:

4月3日,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生猪稳产保供及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副省长万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安排,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硬仗,因时因势恢复生猪生产,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肉。

万勇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反弹的隐患风险仍然较大,必须强化野猪的监测排查,杜绝疫情向家猪传播;必须扎紧屠宰环节这个口子,依法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必须加强肉品市场监管,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必须严格生猪调运监管,管住关键环节;必须加快春防免疫进度,确保免疫质量。

万勇要求,采取综合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不折不扣落实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快规模养殖场户重点项目落地,确保稳产保供、稳价保控目标。对重点项目,要落实专班,加强包保联系,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促其早日形成产能。畅通生猪产业链循环,做好生猪养殖场户、屠宰企业的衔接,促进出栏肥猪有序屠宰上市,满足人民群众对生鲜肉品的需求。(刘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