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强调聚焦主攻方向 加强科研攻关

【 字体大小:

4月2日,新冠肺炎部省协同攻关项目、检验检测与临床救治及疫苗研发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在汉召开。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强调继续协同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肖菊华与科技部、国家药监局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听取了抗疫一线专家、科研工作者和生物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肖菊华说,在中央指导组和各部委指导支持下,湖北科技界和广大科研工作者迅速行动、英勇奋战,在病毒溯源、检测产品研发、中医药推广、药物筛选、疫苗研发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肖菊华指出,要进一步聚焦主攻方向,围绕患者救治、快速检测、药物和疫苗研发等精准发力。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各方优势科研力量开展联合攻关。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建设,强化我省公共卫生领域科技支撑。 (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