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杨云彦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 字体大小:

3月29日,副省长杨云彦赴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青山区新沟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儿童计划免疫、诊疗业务恢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解除隔离后追踪随访和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杨云彦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快恢复正常的诊疗秩序,解决好社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就医问题;要切实履行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责,将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居家康复的追踪、随访和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畴,努力将各项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要高度重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中全方位、全过程发挥作用;要及时查找疫情防控中基层卫生服务的短板,及早谋划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水平的规划,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将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织得更密、更牢,充分发挥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 (张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