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慎终如始防疫情保安全 只争朝夕抓项目扩投资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襄阳调研时要求

慎终如始防疫情保安全 只争朝夕抓项目扩投资

  3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赴襄阳市调研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在慎终如始、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和谋划一批影响大、带动强、质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东风康明斯和长源东谷公司是中重型发动机及其核心部件制造企业,目前已满负荷生产。王晓东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切询问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产业链和供应链复工复产情况。他说,汽车产业是襄阳的支柱产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总投资56.6亿元的襄阳市环线提速改造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王晓东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相关各方强化责任落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红线、工程质量生命线,把项目建设成为推动城市提档升级的发展工程、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

  襄阳市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今年以来共有173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竣工和签约,总投资1337亿元。王晓东对襄阳市精准科学抓防控、坚定不移抓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面对疫情造成的影响,我们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增强市场信心、企业信心、社会信心,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找回来、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项目谋项目,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强化跟踪服务,加强要素统筹,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加强重大项目储备,瞄准国家战略,围绕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改善民生,积极谋划一批关键性和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汇聚共促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调研。(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