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马涛到咸宁看望慰问唐光友亲属

【 字体大小:

3月25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赴咸宁看望慰问“抗癌老兵”唐光友亲属。省军区党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黄明村参加看望。

唐光友是丹江口人,1948年参加革命,1979年被评为全军“雷锋式干部”,1983年荣立一等功,1984年被国家民政部、原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人民公仆 老兵楷模”荣誉称号,离休前是咸宁军分区副司令员。他还是一名抗癌斗士,1985年被确诊为食道癌,他用军人的顽强意志和病魔斗争,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2月17日,94岁的唐光友请老伴捐出最后一笔善款:1.18万元,6天后去世。遗体按他生前意愿,捐献给红十字会供医学研究,兑现了“把一切献给人民”的诺言。

在唐光友家中,马涛详细询问了唐光友遗孀梁宏玉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做好保障。马涛说,唐光友是我军楷模,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一生勤俭朴素,他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省军区已作出向他学习的决定,要求省军区广大官兵以唐光友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听从习主席指挥,为党的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 (周鹏、粟毅、吴忠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