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在武汉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武汉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时要求

增强责任担当之勇 提升组织实施之能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22日、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武汉市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武汉卷烟厂复产以来,设备开动率90%,达产率正快速提升。王晓东深入厂区车间,现场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他说,抓好疫情防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要切实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东风汽车公司正逐步推进分区分级复工复产,目前省内企业员工返岗率达63.6%。王晓东深入东风本田二厂、东风乘用车公司车间,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进度。他说,汽车产业是湖北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东风好,湖北才更好。”希望东风公司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复工复产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王晓东分别听取湖北中烟公司、东风公司情况介绍,并就解决企业反映的物流通而不畅、员工返岗困难、金融支持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王晓东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一方面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王晓东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敢抓发展、大抓发展、善抓发展,真正做到担当有为、统筹有方、实干有绩。要增强发展信心,落实“六稳”部署,把加快复工复产作为最紧迫任务,把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作为最关键举措,坚持一企一策,成立工作专班,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好实际问题,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武汉市领导周先旺,东风公司领导竺延风、李绍烛分别参加调研。(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