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赴荆州为湖北赴粤返岗务工人员送行

【 字体大小:

应勇赴荆州为我省赴粤返岗务工人员送行

展现“健康干净、勤劳勇敢、吃苦耐劳”

呼吁请求善待湖北人民善待湖北农副产品

从春天出发,向希望驶去。3月19日13时24分,随着一声长鸣,G4368次列车缓缓驶离荆州站,近600名荆州籍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标志着我省赴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全面拉开序幕。省委书记应勇、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专程赴荆州站看望慰问赴粤返岗务工人员代表,并到站台上为大家送行。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派出医务人员、支援各类物资,帮助湖北抗疫;这次又主动对接、率先启动湖北赴粤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袍泽情谊。

应勇祝外出务工的乡亲们一路平安,并叮嘱大家,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安全返岗工作,积极展现湖北人民“健康干净、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良好形象,用勤劳和智慧实现自身价值,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家乡人民永远挂念你们,湖北各级党委政府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应勇说,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极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呼吁请求全国各地、全社会善待湖北人民,善待湖北农副产品。同时,尽快让滞留在外的人员返鄂返汉,也欢迎大家来湖北创业就业。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湖北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打赢湖北保卫战,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在新时代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吕业升说,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凝聚着200多万湖北在粤务工人员的直接贡献。尽快有序组织鄂籍务工人员安全返粤返岗,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对广东这个制造业大省最直接、最到位的支持。广东高度重视广大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粤返岗,确保实行全程“点对点、一站式”全闭环护送、服务和管理。粤鄂同心,粤荆合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显著成效,也必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多更紧密合作,有更多惠及两省人民的丰硕成果。

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600万人左右。3月19日荆州站开行2列专列运送1600余名荆州籍务工人员赴粤返岗,近期共将有4万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赴粤返岗。行前,务工人员都接受了健康筛查,持健康码“绿码”方可返岗。截至目前,除武汉市外,全省16个市州已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组织输送赴省外务工人员约12万人。在此基础上,我省正抓紧对接广东、浙江等省并将陆续输出务工人员约150万人,还将进一步拓展对接其他省市输出务工人员约255万人。

省领导黄楚平、梁伟年参加送行。(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