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

【 字体大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决战决胜之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我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牢记嘱托,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

“总书记的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疫情发生后,毛建东已转战两个社区。

20年前,一次排爆行动中,还是一名警察的毛建东主动请缨,光荣完成任务,却不幸失去右手。20年后,作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的他,下沉硚口区长丰街天勤花园社区,带头搬运防疫物资,为居民送菜送药。

他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大考中不断锤炼党性,在英雄的城市当好人民的护卫兵!”

战“疫”期间,全省各级下沉社区(村)的党员干部达58万余名。

他们在社区(村)党组织领导下,全力做好封控、筛查、送诊、生活保障、困难群体帮扶等防控工作。

在武汉滨湖小区,省委政法委干部陈小斌已忙碌一个多月。

滨湖社区一共有205名下沉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摸排隔离组、风控管理组、生活保障组、环境消杀组、路面管控组,并在每个楼栋每个单元都安排2位楼栋长,对独居老人、生活困难居民进行一对一帮扶。

陈小斌表示,将继续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成立防疫应急突击队,组织1000名队员,下沉到汉阳、江汉、硚口三个片区、12个街道、91个社区开展帮扶工作。

在社区忙碌了一个多月的湖北金融租赁公司人力资源部干部向英,在日记中写道:我们都是这个城市普通的党员,在党旗的指引下,我们奔走在社区抗疫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这段经历,是我们人生宝贵的财富。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会一鼓作气、坚守如初。

扛起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在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长滩办事处姜畈村卡口,村妇联主席黄晓燕已连续值守46天。

入户走访、值班守卡、为村民代购……她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

“习近平总书记说关键时刻仍要咬牙坚持,我们绝对不能松劲。”黄晓燕说,“我要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社区、村庄作为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

“总书记对大家说辛苦了,我特别感动。回想这一个多月,不管多累我觉得一切都值了。”仍在当阳市淯溪镇建设小学集中医学观察点坚守的周汛说。

90后的周汛,是当阳市淯溪镇洪桥铺村村主任助理,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从2月16日至今,他每天都要背着40多斤重的喷雾器,爬楼梯对楼道、大厅等区域进行防疫消杀。

因为疫情,村里一些农作物产品滞销。疫情结束后,他要回到村里帮助村民找销路,还要发动村民开展粮油种植。

“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在实处,对我而言就是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在火线入党的周汛说。

不胜不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3月11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百瑞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片忙碌。

社区书记王涯玲带头,和下沉干部一起,把500斤新鲜猪肉分成165份发放给居民。

王涯玲说,要慎终如始,咬紧牙关认真做好居民物资保障工作,尽量满足居民需求。

“今天你们街道又有13人解除隔离,请做好接应准备。”上午8点半,张勇给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办驻点联络人范震宇打电话,并协调隔离点工作人员做好对接。

张勇,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建设类审批科科长。2月9日,他从下沉服务社区紧急抽调至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隔离点,担任临时党支部委员、医疗救治协调小组组长。他说,要继续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让他们健康平安回家。

疫情发生以来,九州通医药集团担负起为全省921家医院、方舱,1176家门诊、卫生院,4195家药店配送药品及医疗用品的任务。

九州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物流公司董事长戴旭彪表示,继续全力以赴,按照“不控销、不涨价”和“保障供应、保证不涨价、保证质量、保障服务”的原则,力保一线医疗物资输送不“掉线”。

90后、00后们,也在抗疫斗争中成长,奉献青春力量。

95后党员志愿者张瑞璨,是一名大四学生,在襄阳团市委负责接听热线来电、转接心理咨询。“一上午就接了5个热线电话,大家宅家久了,难免会有些情绪波动,我们愿意当他们的倾诉对象。”

“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坚持奋战,誓夺全胜。(小萍 李婷 杨康 王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