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会要求坚持敢打必胜 做到决战决胜

【 字体大小:

3月3日晚,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会,督导调度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志气、豪气、勇气,尽快夺取武汉保卫战全胜。

王忠林指出,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口,要坚持科学救治,加大收治力度,对隔离点确诊和疑似病例坚决收治,加大对居家患者的排查力度,对没有达到痊愈标准的全部收治,同时,严格出院标准,充分用好全国援助武汉的宝贵医疗医护资源,尽可能减少轻症转重症或危重症,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堵住防疫漏洞,做到密接者一律集中隔离,出院患者一律再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各区各部门要坚持心中有民,主动倾听民意,尽快补齐工作短板,真正解决好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科学流调,切实堵住传染源,对新确诊病例,及时跟进流调工作,认真采样,细心查清活动轨迹,坚决对密接者进行集中隔离;同时,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流调工作人员安全。要坚持实事求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凡不必要填写的表格一律取消,真正减轻基层负担,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