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主持专题会议要求用好大数据系统助力精准战疫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专题会议要求用好大数据系统助力精准战疫 做好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服务保障

2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用好大数据服务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

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既是实现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王晓东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形成权责明晰、有序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汇聚整合卫生健康、通信管理、政务管理等部门信息资源,建设需求共提、平台共建、成果共享的大数据平台。建立有关数据系统的对接方式和流转机制,形成“汇集—分析—研判—推送—核查—反馈”的数据应用闭环。加强数据共享,严肃战时纪律,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数据集中统一管理,迅速打通信息孤岛。加强数据应用,为“四类人员”筛查甄别、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人员电子健康码管理、疫情风险分区分级评估提供数据支撑。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个人信息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确保数据应用安全合规。

“滞留在鄂外地人员也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我们有责任安置好、救助好、保障好、服务好。”王晓东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服务保障的基础性工作。坚持分类帮扶,细化政策措施,对滞留在鄂的农民工、留校大学生、外地旅客、港澳台同胞和外国人等不同群体,明确帮扶重点,深入细致掌握每个人的困难诉求,增强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做到精准有效、不漏一人。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输送温暖和信心。

省领导黄楚平参加会议。(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