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字体大小:

2月22日,副省长万勇对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强调要采取断然措施,坚决打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高危易感人群,养老机构人员密集,防控形势严峻。万勇要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要牢牢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实行筛查甄别、封闭式管理“全覆盖”,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加强封闭管理,全力减少疫情扩散风险。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日常操作规范。做实应检尽检,切实阻断传染源。优化就医流程,做到应治尽治。加强经费保障,解除护理员后顾之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保障养老机构防护和消毒物品,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压实各类养老机构的主体责任和各级民政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当好老年人的“保姆”和“卫士”。要严明战时纪律,严格追责问责。

万勇强调,各地不得将已有老年人托养的养老机构征用为疑似病例隔离点。各地医养结合机构在疫情期间不得擅自对外开展发热病人的诊疗排查活动,切实消除交叉感染风险隐患。防控期间,入住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养老机构,疫情解除前原则上不接收新入住对象;确需返院的,应在养老机构内设置的隔离区观察14天无异常且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返回生活区。(杨麟、李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