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山东副省长孙继业率先遣队抵达黄冈

【 字体大小:

2月12日上午,头晚抵达黄冈的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先遣队,与黄冈市举行工作对接会,了解疫情防控需求,摸清底数,细化帮扶措施。率队的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表示,将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派精兵强将,合力战胜疫情。

国家确定对口支援政策后,2月10日,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为指挥长、副省长孙继业为副指挥长的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小组,要求在第一时间到黄冈市开展相关工作。

黄冈市提出,请求山东组建医疗小分队帮扶下辖县市,另加派流调、消杀、心理干预等方面专家,协调支援一线紧缺的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面罩等医用防护用品,畅通渠道供应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像当年解放军从沂蒙山挺进大别山一样,贡献老区精神和力量,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必胜信心。(柯利华、周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