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马涛督导驻鄂部队参与抗疫物资空运行动

【 字体大小:

应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2月12日,中部战区紧急调动空降兵某旅2架运输直升机,由武汉市向襄阳、宜昌两地调运医疗急需药品和紧缺物资,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在物资装载现场督导转运。

上午9时27分,两架运输机从驻地起飞,前往位于武汉市光谷七路的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装载物资。9时50分,运输机陆续抵达,物流中心仓库里的口罩、药品等抗疫物资被打包运往襄阳和宜昌两地进行投送。

马涛表示,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需要,经报中部战区批准,省军区这次协调军用直升机运送抗疫物资。地方的运力有限,军队在这个关键时刻出军车、直升机来帮助运送物资,就是对抗疫的巨大支持,解放军有责任把这个任务完成好。省军区是联通部队和地方的桥梁,把桥梁枢纽作用发挥好,有利于把抗疫物资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确保抗击疫情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应急物资储备单位,承担了全省大部分应急物资配送任务。接下来,驻鄂部队将根据疫情情况和地方需要,持续提供抗疫物资运输支援。(王际凯、田国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