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湖北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 字体大小:

武汉胜则湖北胜 湖北胜则全国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湖北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赴北京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引起湖北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志们的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这场疫情防控斗争,是对我们军队医务工作者思想作风、技术水平和战斗精神的一次最实际检验。我们一定坚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敢打硬仗,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火神山医院政治委员原华说。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公安机关6200余名民警辅警全警动员、斗志昂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总书记的讲话,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令全体公安干警深受鼓舞!”黄冈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上官福令说,“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发扬革命老区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光荣传统,守好每一个卡口、每一处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疫情发生后,武汉市汉阳区江欣苑社区迅速组织网格员、“民呼我应”工作队、楼栋长、单元长等成立专班,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总书记说,一定要把社区这条防线守住。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让我们社区工作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也更加坚定了为居民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我们一定要密织疫情防控网,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说。

“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

疫情发生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群防群治。

截至2月11日23时,全国各地已陆续派出178支医疗队支援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我们要敢作为、敢担当,用我们的力量和热血,打赢这场战争。”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贾新华说。1月26日,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来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发现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比较多,立即建立当地的第一个重症ICU,有效提高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职责,发挥国家电网资源配置优势,按照‘全网保华中、华中保湖北’的原则,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电力供应保障。”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调控分中心主任王斌说。受疫情影响,湖北电煤供应存在不确定性,跨区域和跨省电网为保障湖北电力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2月12日7时36分,装载500件共计2万个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的Z285次列车顺利抵达武昌火车站,这批物资将提供给武汉一线医护人员。车一到站,武昌火车站立刻安排20余名党团员组成突击队,有序搬运物资出站。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总书记说,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身在一线,感触更深,作为铁路单位的党员职工,我们要主动守岗履职,积极参与党团员突击队,为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顺利到岗到位尽自己的一份力。”武昌火车站团委书记陈浩说。

“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降低担保费率,延期缴纳税款……湖北出台18条政策,帮助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

武汉众邦银行日前宣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生行业小微企业,以及有明确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客户,众邦银行将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避免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违约形成逾期贷款和不良贷款。

“我们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六稳’金融服务,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助力受困企业、客户渡过难关。”众邦银行行长程峰说。

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学校延期开学,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用教学平台和直播系统,免费为延迟开学的中小学学生上课。

“总书记说,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让我立刻感受到国家力量和中国信心。民营企业一直在国家的支持中前行,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该公司董事长徐春林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决胜的信心,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与股东和伙伴企业齐心协力驰援一线,为在鄂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并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看待疫情影响。”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磊说。(许旷 曾雅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