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 实行村组封闭管理 邻村间留应急通道

【 字体大小:

2月7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实行村组封闭管理,村与村之间留一条应急通道由专人值守外,其他路口一律封闭,其中应急通道用车辆隔离,其他区域一律采取织网、设隔离栏、水马等硬隔离方式。

当前,我省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薄弱环节和短板还较为突出。为切断传染源,阻止疫情向农村、社区扩散蔓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务必于2月7日18时前,组建、充实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各地党政机关干部必须迅速上岗开展工作。

全面摸排人员健康状况,逐户逐人包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密切跟踪监测武汉返乡人员、居家观察等重点人群,每天上门检测体温不少于1次。采取主动申报和举报投诉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掌握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对拒不配合监测的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染源。

通知要求,确诊病例集中收治、疑似病例集中收治、发热病例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必须全部做到“百分之百”。各乡镇(街道)要完善医护服务、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配套措施。各县(市、区)要加强巡查,对因隔离点医护人员、生活物资、安全保护等保障措施不到位,引发次生事件的,一律倒查责任,严肃处理。

农民如需要购买生活物资,由每个村确定专人负责全村物资采购,集中统计需求,逐户送货上门,最大限度降低居民出行频次。对于需要购买感冒药、发热咳嗽药、退热贴等药品的顾客,必须如实填写患者的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住址、体温等信息,信息完整录入电脑系统,才能购买上述药品。

凡防控措施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胡琼瑶、黄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