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医护人员仍有2246人缺口

【 字体大小:

2月6日,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我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护人员仍存2246人缺口。

截至2月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665例,已治愈出院633例,死亡549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4314例,其中重症2328例、危重症756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9099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4127人。

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总量来看,全省新增病例2987例,较前日新增病例减少169例。从区域分布来看,武汉、孝感、黄冈、随州新增病例较多,分别为1766例、424例、162例、128例。从患者救治情况来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3例,新增死亡病例7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已连续6天超过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月5日,共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29个省(自治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医院的107支医疗队、10596名医疗队员,支援我省医疗救治工作。针对武汉病例多尤其是重症患者多的实际,目前,有96支医疗队、9061名医疗队员支持武汉医疗救治工作;高度关注各市州医疗资源紧张的实情,将11支医疗队、1535名医务人员分配到黄冈、鄂州、孝感、咸宁、荆州、荆门、襄阳、仙桃、天门、潜江等10个市州。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有17万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

目前,有9个市、州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支援医护人员,共计缺口2246人,特别是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的医师紧缺。

为缓解医护人员短缺,我省将充分挖掘各市、州医疗资源潜力;统筹调配好全省医疗人力资源,鼓励各医疗机构返聘身体较好的退休医务人员。同时,省指挥部已向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请示,请求国家继续增派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发布会。(胡蔓、张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