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狠抓源头防控 严防疫情向农村蔓延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荆州荆门检查并视频调度市州疫情防控工作:狠抓源头防控严防疫情向农村蔓延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荆州市、荆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指导组和省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采取坚决果断集中收治和隔离措施,全力抓好源头防控,严防疫情从市州向农村蔓延。

王晓东来到荆州市荆北村、荆门市周河村,查看防疫卡口设置、值守人员配备等情况,要求全面落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覆盖入户上门排查“四类”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荆州市、荆门市征用的密切接触者留观点,王晓东详细了解征用床位数量、医护力量配备等情况,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摸排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将“四类”人员送往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收治隔离,坚决切断传染源。

视频调度时,王晓东强调,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对村湾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全面摸排人员健康状况,严防家庭聚集性感染、社区感染,阻断疫情从市州向农村扩散。全覆盖、无遗漏落实“四个集中”收治隔离措施,对重点人群建档立卡,包保到人、一包到底,对各类渠道反映的尚未收治隔离的线索,逐一落实、逐一反馈、逐一核查,绝不能以填表报数代替逐户排查。统筹全省医疗资源配置,加大对县域医疗救治的支持力度,市县要组建巡回医疗队,指导社区和村湾开展排查、诊疗、留观工作。关爱农村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实际问题。统筹做好农产品供应保障,协调解决仔猪禽苗、畜禽饲料运输不畅等问题,加强市场供需对接,确保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不脱销断供。

王玲参加有关活动。(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