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检查指导随州孝感疫情防控 把“四个集中”抓细抓实

【 字体大小:

王晓东检查指导随州孝感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把“四个集中”措施抓细抓实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随州市、孝感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指导组和孙春兰副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全面深入摸排筛查,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分层分类、有力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

在随州市谌家岭村、孝感市晒书台社区,王晓东详细了解基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村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以户为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采取专人代购、限人限次采购生活物资等方法,减少流动性,阻断传染源。在随州市中心医院、孝感市广场街道发热病人集中留观点,王晓东详细了解治疗床位准备情况和发热病人留观服务流程,要求做实做细统一转运、集中隔离、生活保障等工作,实现所有病人集中隔离。

针对基层反映的医疗技术力量不足、医疗物资缺口较大等问题,王晓东现场调度省直有关部门立即解决,并叮嘱地方负责同志科学合理调配使用,确保把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王晓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就地就近下沉到网格,建立楼宇分片包保、村湾守口把关的责任体系,开展居家全民调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严格按程序做好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救治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加强诊疗救治,统筹整合技术力量,挑选医疗骨干,采取专家巡诊、远程会诊等办法,及时抢救危重症病例。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继续加快一批备用救治隔离场所建设,做好应对更困难更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

尔肯江·吐拉洪、刘晓鸣参加活动。(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