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强调加快医疗物资生产进度 坚决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仙桃武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快医疗物资生产进度 坚决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赴仙桃市和武汉市督办医疗防护物资生产,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医用防护服生产进度怎么样?王晓东再次来到仙桃市,现场了解整合扩产情况,并与生产企业逐家确认任务量和时间进度。他要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立足生产自救,想尽一切办法,协助企业做好设备采购、厂区防疫、原材料供应、供水供电等工作,抓紧引进和培训熟练工人,进一步扩大产能,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引导企业探索运用新材料、新技术,加快防护服生产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

王晓东还来到仙桃市杜湖社区和余吉村,检查基层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基层干部,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一定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从武汉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登记,引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做好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特别要保障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及时主动上门搞好服务。

下午,王晓东来到武汉市江岸区征用酒店隔离点和劳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督导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情况。现场发现仍有疑似病例没有集中隔离,王晓东责令武汉市负责同志,立即安排专门转运车辆,对疑似病例先隔离再检测、再诊疗,避免交叉感染。对密切接触者,落实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三管一”人盯人措施,确保严格进行隔离管理。要成立工作专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严格落实对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措施,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医疗保障和生活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