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截至2日20时共有68支医疗队8310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

【 字体大小:

2月2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2日20时,共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29个省(区、市)和部队的68支医疗队8310名医疗队员在我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从除夕夜上海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以来,一批又一批医疗队相继奔赴我省。他们大多是当地选派的呼吸、感染、危重症医学科的专家和优秀护理团队,有许多直接参加过抗击非典和埃博拉疫情工作。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等15个省市,在本地防疫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仍然克服困难,派出多支医疗队支援我省。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部队。全军集结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起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极大增强了我省医疗救治力量。

此次疫情最早发生在武汉,感染的人数最多,重症、危重症患者以及死亡病例均首先出现在武汉。虽然武汉的医疗资源相对比较富集,但面对如此规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压力巨大,同时为了防止武汉疫情外溢,也确保武汉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援鄂医疗队的主要力量安排在武汉。截至2月2日20时,共有57支医疗队、6775名医疗队员分配至武汉市27家定点医疗机构。

鉴于市州的医疗卫生资源很不平衡,城乡差距更大,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难度大。援鄂医疗队到达后,根据疫情形势和各地需求,及时安排部分援鄂医疗队支援其他市州。截至2月2日20时,分别将11支医疗队、1535名医疗队员分配至武汉之外的10个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医疗力量严重不足问题。下一步,将根据全省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新增援鄂医疗队,进一步充实市州的医疗救治力量。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做好援鄂医疗队在鄂期间的保障服务。按照舒适便捷、安全可靠、干净卫生等要求,全面做好衣食住行及安全保障工作,努力让援鄂医疗队集中精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建立联络员直通车机制,确保医疗队反映问题的渠道畅通、便捷,及时解决援鄂医疗队反映的有关问题。

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胡蔓、张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