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李乐成督导襄阳疫情防控强调做好群防群治 严防社区感染

【 字体大小:

1月31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例行督导调度会。他强调说,要进一步提升检测效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要加大居家隔离工作力度,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社区感染。

李乐成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早发现、早隔离依然是当前工作的重点。要在物资充足、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对所有发热病人实行检测。要尽快协调、备足发热、疑似、隔离床位,应收尽收,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通过宣传引导、社区规劝、强制手段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居家隔离力度,让群众留在家中,努力通过群众自觉意识的提高,通过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达到阻断传播途径,群防群治的效果。

李乐成指出,要保证基本生活和基本医疗,稳物价、保供应、确保正常诊疗;要组织特警到医院上岗,维持医疗秩序,防止发生极端事件;当前全市各个社区还要做好消杀工作,做好困难群众的保障服务,对有可能发生的社区感染要做好预案,必要时刻建立小型集中医学观察点,对重点区域实行交通管制。要通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夏永辉、严俊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