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调研强调统筹资源高效推进科研攻关

【 字体大小:

肖菊华到新型肺炎科研一线调研  强调统筹资源高效推进科研攻关

1月26日、28日,副省长肖菊华先后到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医院动物实验中心等单位,看望新型冠状病毒科研人员,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溯源和病原学检测分析,加快治疗药品和疫苗研发”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推进科研攻关。

在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肖菊华与科研攻关组专家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座谈,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对具体问题进行会商讨论。肖菊华指出,要将解决当前疫情防控急需作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突破。对科研攻关需协调事项,按照“一事一报,特事特办”的原则,高效运转,做到国家层面与省级层面、科研攻关与临床需求、统筹推进与分头突破、应急与谋远、专家团队与职能部门紧密衔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肖菊华听取了近期科研工作进展,对申请参加病毒溯源科研活动、开放公共检测平台、启动干细胞治疗临床研究等事项,要求省科技厅、省卫健委按照相关规定立即协调办理。 (龚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