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②

【 字体大小:

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两大任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②

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事关全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明确要求。

1月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收治患者的定点医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看望施工者,在保障市民生活的超市考察物资供应,为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湖北省和武汉市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主战场意味着更加重大的责任、更大的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就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对所有患者进行集中隔离救治,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采取居家医学管理,对进出武汉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全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湖北和武汉防控工作不是一省一市的事,湖北和武汉采取的措施对控制疫情的全局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北和武汉防止疫情扩散的效果影响着防控疫情的整体效果。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我们必须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从严防控疫情,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两大任务,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以局部的努力贡献全国的卫生安全,以暂时的困难尽快换取长久的平安。

“内防扩散” ,我们必须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全民动员、全社会行动,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外防输出”,我们必须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管好管住各离汉、出省通道,管住机场、码头、车站等进出口,严防疫情从武汉向其他市州、城市向农村、湖北向省外输出。

“跟时间赛跑!”响亮的号令显示出我们行动的紧迫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细实一些,我们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湖北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