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 字体大小: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

精准做好医疗物资调配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月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到武汉市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部署,孙春兰副总理率中央指导组抵达湖北。当晚,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的亲切关怀、殷殷期待。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要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要搞好紧平衡状态下的医疗物资分配,精准调配各项医疗物资、防护设备,既保武汉重点需求又兼顾全省各市需求,加快物资分配节奏,确保满足各地真实需要,确保满足保护好医护工作者的需要。

二、坚决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要求,全力打好疫情外溢歼灭战、省内疫情歼灭战,进一步管好管住各离汉、出省通道,阻断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严防疫情从湖北向省外、武汉向其他市州、城市向农村输出。

三、武汉市要一手抓加快专门医院建设,一手抓相应医疗队伍配备,确保医院建设、医护人员队伍组建同步完成。省防控指挥部迅速组建派驻黄冈市的指导组,从医疗救治、病例检测、物资供应、防控知识普及、工作作风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

四、压实全省各级防控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强检查督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完善信息报告制度,细化上报的各项数据,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强疫情防控研判。加强信息披露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客观公布疫情信息。

六、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市场物价稳定。加强财力保障,市县乡村相关防控支出费用由省财政兜底。(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