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领导走访慰问在鄂院士专家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献智聚力

【 字体大小:

省领导走访慰问在鄂院士专家时强调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献智聚力

1月6日至1月22日,省领导分头走访慰问在鄂院士专家,听取他们对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走访慰问了鱼类学家曹文宣院士,与他亲切交谈,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详细了解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曹院士为湖北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老院士发挥特殊重要作用,继续投身科技领域创新,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张辉)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华中科技大学,看望慰问熊有伦、张勇传、段正澄、丁汉院士,感谢他们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听取意见建议,并致以新春祝福。黄楚平希望院士们加快关键领域科研攻关,推动创新成果率先在省内转化应用,表示将积极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平台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吴文娟)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看望慰问中科院院士金振民、王焰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王瑞连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在鄂工作,让专家人尽其才,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彭小萍)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赴武汉大学和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走访看望慰问张俐娜、张祖勋、龚健雅、李培武院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在科教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院士们培养更多人才,推出更多创新成果,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科研成果在湖北落地转化。(张泉)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先后来到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水生所和武汉大学,看望慰问许厚泽、桂建芳、舒红兵院士,表示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湖北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梁伟年说,院士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湖北重要的创新发展力量,我们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院士的工作。(张进)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赴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看望慰问了中科院院士叶朝辉,向他致以新春的亲切问候。王立山赞扬了叶朝辉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累累硕果,感谢他为湖北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深入“国家磁共振中心(武汉)”现场调研相关项目,听取了叶朝辉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杨宏斌)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通过多种形式分别看望慰问了傅廷栋、邓秀新、钮新强院士。周霁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工作、生活等情况,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技术创新引领作用,在指导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张真真)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武汉理工大学,看望慰问姜德生、张联盟、余永富、严新平四位院士,向他们拜早年、送祝福。李乐成希望专家院士多到襄阳走一走、看一看,为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力襄阳开创“一极两中心”建设新局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夏永辉、严俊杰)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到海军工程大学、江汉大学,看望慰问马伟明、何琳、谢先启院士,分别送去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为湖北作出的贡献。马涛表示,三位院士在各自的科研领域成就卓越,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攀登科学高峰,为党和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泉)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到空军预警学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走访慰问专家院士王永良、赵梓森和余少华,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勉励他们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努力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智力支撑。(彭小萍)

副省长万勇走访慰问了秦顺全院士,委托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走访慰问了陈焕春、张启发两位院士,在向三位院士致以新春问候的同时,还就湖北建筑业发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问题,与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进行了交流。(赵华文)

副省长赵海山走访慰问了水利专家郑守仁、文伏波院士。赵海山在医院里详细了解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嘱咐医护人员精心照料。他说,要做好院士的联系和服务工作,让专家尽展其才,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创新力量。(胡雯洁)

副省长杨云彦来到同济医院,走访慰问陈孝平、马丁院士。杨云彦要求,要认真做好院士的联系服务工作,支持打造高质量国家医学中心,合力搭建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更好地推进健康湖北建设,造福百姓。(龙华)

副省长肖菊华先后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看望慰问潘垣、樊明武、李建成院士,致以新春祝福,并听取院士意见建议。她指出,要充分发挥院士的领军作用,带领广大科技人才创新创造创业,为建设创新强省、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方琳、韩晓玲)

受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赴武汉大学,看望慰问刘经南、茆智院士,详细了解科研情况,感谢他们对湖北、对国家乃至全世界作出的突出贡献。该负责人表示,院士专家是宝贵资源,将继续做好院士专家联系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彭小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