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马国强出席武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字体大小:

马国强出席武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做到“五个持之以恒”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1月9日,武汉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按照“六个必须”总体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马国强说,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支持下,武汉市分两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效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明显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一批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同时,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持续改进。

马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到“五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机制和督查机制;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之以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突出抓好节日保障、病毒性肺炎防御等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持之以恒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制度规定成为硬约束。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天会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